wb:折折折光

【知乎体】拥有一个好兄弟是什么样的体验?

提示:

 算是一个暗恋的故事,嘎子视角。

BE BE BE(其实也说不上吧

一发完,ooc归我,但是轻点儿骂,谢谢了。

希望喜欢!一条龙谢谢大家啦!

———————————————————

不谢邀。 

没人邀请我嘛。

因为我兄弟并不知道我来答题了,哈哈。

今年是我和他认识的第十年~所以深夜激情答一发题。

我和兄弟认识是在大学里。

同专业同班同寝室,说到这里你们应该觉得关系不好也难是不是?我也觉得,但是好兄弟和好朋友的概念还是不一样的,我们的关系好,不仅仅是因为这些,还因为我们的人生追求在日积月累的相处中越来越相似。

我们专业比较特殊,在当时整个中国可能开这个专业的都没有几个大学,但是我们学校的教学已经办的比较好了,可是教学比较好没有用,市场不行,去看你的观众没有几个。

(专业不透露太多,就是和唱歌表演有关吧,说太多怕被认出来。)

所以即使当时大家在学校里开开心心,但也难免会觉得自己未来没有出路这样,前途看不到,人就容易崩溃。

我和我兄弟大龙,也是因为这个事情慢慢走近的。

宿舍一共是四个人,我是班长,总是肩负着喊大家起床的责任,他们都比我小一些,所以也都很依赖我。那两个小伙子还是蛮听话的,也不会怎么和我胡闹。

可是大龙有些不一样,他很聪明,聪明到他会去想很久之后的事情。

有一天早上我起床准备去上课的时候,大龙还待在床上,但是他没睡觉,也不知道是一夜没睡还是醒了,等到其他人都走了,他还是那个姿势躺在床上一动不动,然后我去叫他。

我像往常一样站在他床边拽他的手,把冰凉的手掌塞进他的被子里,但是他没有和往常一样跳起来,或者和我闹说他不想去,可不可以再睡一会儿。

那天早上他只是平静地坐起来,和我说:班长,我想退学。

我当时没有反应过来,他又说了一遍,然后我问了为什么。

我不是汉族人,所以汉语说的不太好,理解能力也差一截儿,大龙断断续续说了很多,然后他爬下床和我并排站着,点燃了烟问我要不要,我点头了。

我俩和傻逼一样站在宿舍床前抽烟,他一根我一根,两个人都低着头,现在想起来特深沉,其实我在琢磨他说的啥意思,他,可能也在琢磨吧。

零几年的时候,我们那个专业真的看起来就跟有些大学里的政治课似的,上头老师在讲在说,下面来来回回也就坐着两三个学生。

是真的没前途,没前途怎么办呢,饿死吗?人还能被饿死?

大龙把烟拿下来,盯着我说,还真有可能被饿死,死守情怀不知变通,迟早得完蛋。

我承认他说的有道理,但是我不听。

那天下午我第一次把他带到我打工的地方转悠,下午我在一个餐厅端盘子,餐厅非常高级,所以我偶尔还能拿到小费,晚些时候我出来,把拿到的钱摊开在大龙面前,告诉他这能赚钱,还不少,几十块够吃一天了,还能攒下来十几块。

大龙没说话,他蹲在门口抽烟,问我回不回去,我说就回去?我还有份工要打呢。

他噢一声继续跟我走。

下一个打工的地方是一个地下酒吧,味道难闻,气氛热烈。

我在那儿当酒吧的驻唱,唱上半场,大龙就坐在下面点了杯花里胡哨颜色的酒看着我唱歌,比起来我挺喜欢这份工作,如果不那么累就更好了,舞台虽小也是舞台,我能在上面唱歌给观众听,听他们喝彩或者和我说嘿,你今天状态没昨天好呀。

休息的时候我下去和大龙搭话,问他喜欢什么。

大龙看了我一眼,说喜欢我,我点点头,我也喜欢他,他这个人特别聪明,没有人不喜欢聪明人,对吧。

然后大龙问我,能不能让他上去替我几首歌,我给老板说了,老板同意了,大龙走上去的时候大家都还挺奇怪,但是当他唱完了,大家也就开始对着他笑对着他喝彩了。

我们家大龙特棒,还有姑娘想要他号码,说特别喜欢他这种忧郁范儿,我笑倒在一边,大龙没吭声。

回去以后,他和我说不退学了。

不退学挺好,很好,非常好,这意味着我还是有这个好兄弟在身边的,至于为什么他不退学了,也许是因为想开了。

大龙一向很聪明,现在的他不仅仅是聪明,还有了自己的坚持,这个我能猜出来,他和我一样喜欢舞台,是一个希望自己喜爱的东西能被全世界看到的孩子。

这是一个关系转变的节点,能成为十年的好兄弟,他们之间肯定有着共同坚持并为之努力的东西。

那天以后我们的关系越来越好,虽然一开始我们也会一起起床上课、一起吃饭、一起去洗澡,还能帮对方搓搓背,但这些其实在男生宿舍里都很常见,毕竟都是想当对方爸爸的人对吧。

为什么说我们越来越好呢,因为大龙他去买了辆自行车,有后座儿的那种,没课就爱拉着我去坐他的自行车,然后出去玩。

一开始我本来想说自己年纪比较大,载他好,结果大龙往我身边一站,好,比我重还比我高,那还是他载我吧,不吃亏,我瘦。

读书的时候哪儿有钱啊,我还要打工赚生活费,所以我们出去玩多数时候都是在用自行车压马路,路过一个有意思的店就钻进去逛逛,不买,穷。

有些店的老板都认识我俩,一去就会笑,哎光看不买的俩人又来了哈,但是不会赶我们走,因为大龙好看嘛哈哈哈,出卖他色相为老板招揽生意也算是给钱了。

大龙偶尔还会骑着他的车来给我送夜宵,但是这可是豪华级待遇了,次数不太多,更多的是我没工作和他一起去吃遍学校旁边的一条街。

我还记得那些开在我们大学旁边的夜宵摊,有一家的火腿肠很好吃,大龙要是路过就经常会买上三四根,我吃的不多,大龙就会用他载我累这个理由一个人吃掉两三根,非常非常可爱了。

后来两年,大龙时不时也会跟着我去打打工,自己攒了点儿钱,特骄傲地告诉我他换车了,我当时还琢磨呢,换了台什么好车啊?是不是以后能载一宿舍人出去玩了啊?能把北京好好逛逛啊?不再局限于着一块地儿瞎晃悠了呀?

结果不是,他换了台小电驴,带着头盔耀武扬威的示意我上车。

行,能走更远一点了吧,也远了几条街罢了,不过这台小电驴在当时我们排毕业大戏的时候派上了用场,当时排的是大龙非常喜欢的一个节目,我也很喜欢,我和他看了好几遍,甚至还约定了以后一定要出国去看更多更好的表演,说实话,到现在也没两人一起出去看过,但过两年应该就能实现了吧。

大家都很想把这个戏排好,很想做到还原,所以就还是靠这个小电驴带着我俩东奔西跑地去凑装备,准备在毕业典礼上一鸣惊人。

在这途中其实我俩做了件坏事,友谊在坏事中得以升华,哈哈哈哈。

有天排练完了,时间也很晚了,所以大龙送我去酒吧打工以后他也没走,就坐在吧台等我,结果喝到最后大龙他发现自己没带钱,我也没带,本来想说找老板赊账算了,结果大龙不同意,想让我在这儿等他,他自己回去拿钱。

可是话说的好,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他不仅喝了,还喝了不少,所以我说我回去拿钱吧,他在那儿等我,他一想,行,然后我就回去了。

我回来以后的意思就很好玩,大龙和一个女孩儿坐在一起,那个女孩儿一看就是很时髦的那种,看起来也很有钱,大龙给我说,女孩儿给他买单了。

我:???这是什么事儿?

但是那个女孩儿就想和他接个吻,大龙不同意,但是他当时有点迷糊,女孩儿都把单买了,他才反应过来人家是什么意思,你说这是是什么事呢?我说把钱还给人家女孩儿,女孩儿不同意,非要亲大龙。

然后大龙拽着我就跑了,当时还算是冬夜,我俩就手拉着手在寒风里一路狂奔,鞋都湿了,冷的不行,但是还是觉得有意思,那个女孩儿好像是大姐大,带了两个混混就追着我们,一边追一边骂街,我没听太清楚。

后来我就换了一家酒吧打工,怕人家找事嘛,到时候要是把大龙给咋了,我也过意不去,主要是大龙不愿意。

现在想起来好想笑啊,哈哈哈哈,这也算是过命的兄弟了吧?

后来大戏如期上演,效果果然轰动,我们也就各奔天涯了,本来故事到这里就够了,但是我和大龙并没有因为距离而疏远,现在科技发达,能语音能视频,其实和相见也就只差了37度罢了。

前几年的时候大龙还不用微信,他用短信和我交流,我也很开心,因为短信套餐正愁着用不完呢,现在的短信就和以前写在纸上的信一样没什么用了,偶尔用了也是因为某种情怀吧,大龙给我发的那个关于他的短信我都还存着。

毕业以后我们出去旅行过,就我们俩,去了他的家乡也去了我的家乡,还去了海边,想去沙漠呢,大龙说毕了业我都糙成什么样了,就不去沙漠折腾了,旅行还是要舒舒服服的好,我想了想,说的也是。

但是出国是真的没有什么机会,他很忙,我也很忙,都忙着不被饿死,忙着让自己喜欢的东西有朝一日能被人看到。

很好的大龙。

其实故事到这里就结束了,前段时间我们俩因为工作原因朝夕相处了好几个月,关系一点都没有变,还是和以前一样好,只是大家都更成熟了。

他给了我很多惊喜,大龙变得更好了,从各个方面来说,他都站在了我们这个行业的金字塔顶端上了,生活里居然还学会了做饭,希望有机会能吃到他做的饭吧。

拥有一个好兄弟的体验真的太多了,你们未必要每天联系,只是不论隔了多久再见,那个人还是那个人,你们的友谊还是能够帮助你们无话不谈,好像是亲密无间一样。

但是我不想和他做兄弟,准确来说是不想只和他做兄弟。

当我明白过来我其实喜欢他时,我觉得自己已经喜欢了他很久很久,久到找不源头,可能是一见钟情,也可能是被他有趣的灵魂所吸引,所以我爱上了他,而且到今年也算是第十年了。

我爱了他十年哎,真是连自己都想不到啊。

以前在宿舍我总是叫他起床,让他和我一起去上课,我说这事是常规操作倒也没说错,因为我只字未提叫他起床前,我还总是会站在床头,去看他睡得乱七八糟头发下面的脸。

平日里总是喜欢皱成一团故意搞怪的五官现在安安静静地舒展着,嘴唇薄薄地抿成一条线,真好看啊。看着他被叫醒以后微微皱的眉头,还有眼睛。

是不是也能算是他是在我身边醒来的呢?

我格外的喜欢冬天,因为宿舍暖气不好,大家一个人睡就会手脚冰凉,大学时候的我很瘦,也格外怕冷,而大龙是一个小火炉。所以一整个漫长的冬日,我们都会挤在宿舍小小的床上取暖,装成不经意的样子把手放在他的腰间。

那张床要睡两个180+的男生本来就不容易,所以大龙不会动,我也不动,我们靠在一起睡着又靠在一起醒来,能看到他的脸就在我一指宽的距离外,能听到他和我说早安啊,班长。

我也背着他做过很多的坏事。

比如在他送我去打工以后,在他给深夜还未下班的我送夜宵的时候,总会有漂亮姑娘问我那个男人是谁,我没有勇气告诉她们这个男人是我喜欢的人,更没有勇气说他是我男朋友,我只会模棱两可地告诉她们,你有对象了,你非常的爱他。

但是我知道,你不爱我。

我还会耍小性子,比如告诉大龙,他买来的夜宵太少了,然后他就会再跑一趟,一边跑一边说我怎么吃的这么多也没见长胖啊,浪费国家粮食。还是拜托他明天也来给我送夜宵吧,我最近肯定在长身体,不然怎么这么能吃呢。

还有,拉着大龙去看我们毕业大戏的原版视频,这是一部代表我心境的剧。

我很喜欢,他真的也喜欢的不得了,我们看过第一遍之后,他又拉着我一遍一遍地回看。

最终在我们的努力之下,我们的毕业大戏选定了这个,我和他一起演出了一对情侣。

整个十年的暗恋生涯中,他给了我一个吻。

是在众目睽睽的舞台之上,剧情到这里本该就有一个吻,但是我从来没有想过他会吻我,潮湿的呼吸喷洒在我脸上时我还没有回过神来,直到他用手搂住了我的腰,我几乎是抑制住自己本能地闭紧了嘴唇,但他没有伸舌头,只是很用力地在我的唇上蹭过。

他为什么要吻我呢,是因为入戏太深吗?

还是因为他也喜欢我呢?在这里吻我是因为他也情不自禁吗?

全场的观众都在欢呼,我听不清他们在喊什么,也许是在一起,也许是再来一个。

但是都没有,下了台以后我们都有些尴尬,还是大龙先开的口,他指责我为什么不刮胡子,我反口就怼他我又不知道你要吻我。

然后他十分不解地看了我一眼,说,这不是剧情需要吗?我做好为艺术献身的准备啦~

说的我哑口无言,原来只是剧情需要。

看着他推门出去的背影我突然就醒悟了过来,这从头到尾都是一个人的爱情。

那个时候的大龙有女朋友,但在我们毕业以后他们也和很多情侣一样分手了,大龙他说想去上海,因为那里发展的天地更加广大一些,而且北京也没有他想呆下去的理由了,我还是没有能抑制住,我问他,那我呢?

我不就算是让你留在这里的理由吗?

大龙点燃了根烟,手里拿着不知道什么时候买好的机票,很轻松的和我说,没事儿,现在交通这么发达了,以后相见肯定很容易,他让我放心,等他在上海闯出名堂来了就带带我。不行就他回来,让我给他留着家里睡觉的地儿。

我说好。

刚毕业那一年我们相见的时间确实很多,甚至在一年内跑了我的家乡和他的家乡,还去看了海。

但到了第二年第三年,都开始忙起来了,总是凑不上相同的休息时间出去旅行,那我就一个人去吧。

在确定了接下来的一部剧之后,我趁着档期之间的空隙独自一个人去了一趟他那个位于海边的家乡,看了七天的浪潮也喝了七天的啤酒,这是和他一起来完全不同的体验,上次我们住的是他家,吃的都是他带我去吃的东西,逛的都是他小时候生活的地方。

这次没有了他,我还是选择住在他家附近,去看去玩去吃他曾经带我去过的,那是属于两个人的回忆慢慢被我一个人的记忆所掩盖的旅行。

有什么用呢,你看我还是没能忘记他。

从此我就爱上了在海滩上发呆,好像就可以假装我爱的人就在旁边睡觉,他只是睡着了,并不是不想和我说话。

后来的那部戏大龙也来看了,刚好他休息,所以飞来了北京。

他坐在远处,我直到散了场才发现他...和他身边的女朋友,应该是刚刚交往不久的对象,所以直到现在我才看到。

我们去外面一起吃了一顿饭,吃饭途中很愉快,那个女孩儿是活泼又外向的性格,和大龙很像,和他也很配。有女孩儿嘛,去我家住就不方便了,我第二天还有演出就提前走了。

拿着外套走出饭店的那一刻,我心里突然想到,那我家里多出来的那张床以后该给谁睡啊?

其实不仅仅只有床,还有那些我慢慢带回家的牙刷,那些崭新的毛巾,还有专门给他留着的拖鞋,和...怕他如果久住不够用所以多买了好多好多的衣架,应该留给谁呢?

回去的路上我买了酒,平时我是不喝的,但人啊,自制力总会败给别的理由,更别说是我失恋了,不对,我又失恋了这么大的理由,对吧?

所以我喝醉了,茶几上的啤酒瓶一排一排工工整整的摆在一起,上面睡个人绝对没问题了。没有朋友知道我要喝酒,所以没有人帮我收着手机防止我干傻事。

于是我就做了傻事。

我给大龙发了条短信,上面就四个字,我喜欢你。

我害怕的要死,怕这个朋友没得做了,情谊到此一刀两断,我再也不能感受到他出现在我面前那种惊喜,我以后该怎么办。

一边又想,我以前也不是没有和他说过大龙你好可爱啊,我真喜欢你这种话,也许这次他也还是会当成是开玩笑,或者当成朋友之间的喜欢呢?

大龙没有回我,失联了一天,我没敢给他打电话,我真的很害怕,只能逼自己继续投入到工作里。

到了晚上,我收到了一个微信新朋友的申请,自我介绍写的是大龙,他和我解释他的手机昨晚落在了车上,所以只能临时买了一个新的,既然用了智能机,那就干脆以后用微信联系吧。

我说好。

我暗自庆幸他没有看到那条短信,我保存的短信记录里的最后一条是我认真的和他告白,我和他说,我喜欢你。

那些东西我都没有扔,之后有朋友来我家借宿时我就一件件地拿给他们用,他们还夸我一个人的日子过的井井有条,我欣然的接受了所有的夸赞,只字不提关于大龙的事。

十个月以后,我去了上海,因为工作的原因,但是我一反常态的没有告诉大龙,我打定主意不再那么频繁地联系他。

但是那天晚上我还是接到了来自他的电话,也许是朋友告诉的他我的行踪,也许是因为刚巧,他叫我出去喝茶。

我去了,我知道他说的喝茶就是我喝茶他喝酒,他以为我到现在还是滴酒不沾,我也除了上次以外,确实是。

当我到时,他已经喝醉了,整个人像以前一样趴在桌子上,只是这次我不再着急赶着去捞他回家,也没有看到身边有一个帮他付了钱的妹子在向他索吻。

只有一个安安静静的人趴在那里,在酒吧一片嘈杂的环境中显得那么格格不入。

我把他送回了他在上海的家,冷冷清清,不是我想象中那样两个人生活在一起的温馨画面,更像是来来去去不容人驻足的酒店。我和他并排靠在沙发上,听着他喝醉酒的梦呓,知道了他和上次那个女孩儿分手了的消息。

然后他突然间的靠近我,笑着说,要是你是女孩儿多好啊。

心里一凉,我还是接着他的话问,为什么啊?

他说,如果你是女孩儿我就能娶你了啊,我们就会是天造地设的一对,我也不用费心去找传说中的灵魂伴侣了。

你说是吧?

我说,是啊。

然后他想了一会儿,又说,不是啊,就算你不是女孩儿也没关系,我们依然是最理解彼此的兄弟,我们是最亲密的人。

但是为什么呢?为什么仅仅只能这样呢?

拥有一个好兄弟是非常非常好的体验,如果有幸能拥有一个,那你的人生也会非常非常幸福,但是我...不仅仅只想和他做兄弟。

我还想成为能够和他的名字在入土的那一刻也并排写在一起的那个人。

——————end——————

 



©折光 | Powered by LOFTER